close

 

 

  其實金珉圭從小學到現在收過不少封情書,所以對於他的課桌上有信他認為並不是太奇怪的事情。

 

  原本他是打算把他歸類為「不認識的女生送的情書」然後大略看過再隨便塞班上其中某一個人的抽屜的,但出乎意料的信上只有一行字。

 

  並不是「我喜歡你」還是「請你跟我交往」什麼的。

 

  --第一周的第一封,不可以丟掉。絕對。

 

  就好像有股魔性,讓金珉圭老實的把信給夾在了自己的課本裡,以免放到書包裡會皺掉。

  金珉圭有一個關係還不錯的學長,比他要矮一些但其實也算高,聲音跟他差不多低沉,有點沙啞還帶有磁性,長相是多數女孩子會喜歡的那種。
  而那位學長正坐在圖書館的角落專注地看著手中的書。

  
  大概是快要大學聯考的關係,所以那位學長好一陣子沒跟他聯絡了,縱使都在同一間學校,但不同棟樓基本上遇不到。


  他想起上一次一起研究RAP已經是兩三個月以前的事。

 

  沒有想打擾的意思,他索性繞過那附近,卻被一把拉住衣領。

 

  「學弟。」

  抓住他的不速之客就是方才提過的學長,他還以為他很好的避開了。

 

  「圓佑學長好久不見啊,找我有事嗎?」金珉圭禮貌性的笑著打了招呼,露出兩顆特別尖銳的虎牙。

  全圓佑瞇起眼睛微微一笑:「要有事才能找你嗎?」

 

  「啊?」金珉圭一愣,兩頰的皮膚莫名覺得燥熱。

  沒等他反應過來,全圓佑逕自將手上拿的英文單字本遞到金珉圭面前:「吶、之前我同學請我跟你借的,他現在已經有學校了用不到。」

 

  「其實我也用不到啊、」金珉圭搔了搔頭,尷尬的解釋:「是現在還用不到啦,不過還是謝謝學長還我囉。」

 

  金珉圭接過全圓佑手上的書,連聲再見還是考試加油也沒說,就像犯罪似的落荒而逃了。

  他不知道自己突然地在害臊什麼,又不是不認識全圓佑,就認識的時間應該也有一年多了、啊,也許真的是太久沒有碰面了才會這樣吧?

  

  「呀、搞什麼。」金珉圭將自己借來做報告的書跟英文單字本重重的放在桌上,全身充斥著無力感的趴了下去。

 

  視線莫名定格在英文單字本書側突出的三角形--他將書翻開,內頁夾著一封信。

 

  不會吧?

  金珉圭沒有多想,就俐落的將信拆開來看--第一周第二封。嚇到了吧?

 

  嚇到了。
  但是、誰?

  學長?學長的同學?

  應該、不會是學長吧...?

 

  接下來的十幾天也斷斷續續收到了好幾封信,有時候是放在抽屜,有時候是用雙面膠黏在課桌,而有時候直接放進書包裡。


  並且,都有個規律。

 

  第一個禮拜總共四封。
  第二個禮拜總共八封。
  這個禮拜目前是五封。

 

  每一封信的內容都差不多,後面添加的句子也都感覺像是隨意寫寫的而已。

 

  他是不是其實被整了?而他居然還那麼認真?

 

  「欸我問你,你有看到誰進來我們教室然後在我位置上放東西嗎?男的女的?」金珉圭開始試圖找出疑似在惡整他的人。

 

  「有是有,但每次來的人都不一樣,我也不認識。」那人皺著眉思考了一會:「但好像是高三的?男的女的都有。」

 

  高三的?男的女的都有?
  真的在整他啊。

 

  也許真的要親自問問學長。

  金珉圭按下許久沒有撥打過的電話號碼,等待電話另一頭接起:「圓佑學長,你在念書嗎?」

 

  『你傻了啊、聯考剛考完啊。』全圓佑扯著本身獨有的沙啞嗓音開他玩笑。

  「啊、我都忘了,抱歉。」金珉圭剎時羞愧得想找洞鑽。

 

  「那個,學長我問你哦,你上次還我的英文單字本,裡面夾了一封信,是你同學的嗎?還是?」
  『啊...那個啊,你現在掛掉電話,我在你家樓下。』

 

  「啊?」

  金珉圭跨了個大步來到窗前往下一看,果真全圓佑就在樓下並且往上抬頭和他四目相交。

  金珉圭一下樓看到的就是跟先前那十幾封信一模一樣的信,以及遞著它笑得一臉燦爛的全圓佑。

 

  「吶,給你,第三周第六封,這是最後了。」

 

 

  --四封、八封、六封,486,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