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十夜.第二夜《午夜情人,解夢》 

  洪知秀拿著診斷報告的的手指用力一掐,思緒混亂得無從整理。

  同樣的時間,尹淨漢照慣例出現在他面前,以往洪知秀從來沒想過他到底從哪裡來又從哪裡走。

  「淨漢吶…你是真的嗎?」
  尹淨漢走向他並坐在他身側,輕輕的攬著他:「你希望我是真的,我就是真的。」

  洪知秀鬆開手,任由紙張散落一地,一頭栽進尹淨漢懷裡放聲哭泣。

  門診:精神科 
  病患:洪知秀
  症狀:精神分裂症候群    

/
夢十夜.第三夜《睡美人》/ 榮勳

  權順榮凝視著床上睡得深沉的人,平穩、詳和,多麼的恬靜。

  是應該像童話故事書上寫的那樣,俯下身,唇對唇,一個親吻就可以使之從睡夢中清醒,還是抓住肩膀兩側大力的搖晃呢?

  不行,他什麼都做不了。
  因為沒有用。

  「知勳吶、該醒了吧?」
  床上的人說什麼就是不肯清醒,闔著的雙眼沒有半點睜開的跡象。

  權順榮別無他法,拉了書桌下的圓木椅到床邊坐下,伸手撫摸李知勳的髮,反覆呢喃著:「你睡得夠久了吧?該起床啦。」

  「該起床啦…平常你說你想睡我也沒給你少睡,但你怎麼可以越睡越多呢?」權順榮揉了揉莫名發酸的雙眼,噘著嘴不滿的抗議:「一天只有二十四個小時,花一些時間在我身上不行嗎?你好不容易答應跟我在一起,但是你的答應難道只是說說嗎?」

  權順榮持續著沒完沒了的碎唸,直到四周的空氣突然飄散著一股難聞的燒焦味,溫度也明顯上升不少,他驚慌的站起身跑出臥室。

  電線走火了。
  火幾乎蔓延了整個客廳。

  權順榮立刻跑回臥室拿起手機直撥消防局,流利的說出地址,掛掉電話後內心仍焦躁不安的等待救援。

  「李知勳!家裡都失火了你怎麼還能睡?」他氣急的扯著嗓門往房內大吼,但李知勳還是沒有做出任何反應。

  不過多久,消防隊員趕到家裡,擺手示意要權順榮出去。

  「房裡還有一個人在賴床,等我把他揹出來,不好意思。」

  權順榮揹著李知勳走出家門,其中一位消防員見狀,皺著眉頭納悶道:「這位被濃煙嗆暈了是嗎?救護車在樓下趕快揹去!」

  「我也不清楚,因為他一直在睡。」

  「一直在睡?」那位消防員伸手朝李知勳的鼻間探去,倏地瞪大眼失措的對他道:「這位、已經斷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