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十夜.第一夜《快樂王子》/ 碩寬
 
 
  夫勝寬因為前陣子一場嚴重的車禍所以失去了視力,腦海裡接收到的影像只有無盡的黑暗。
 
  他一向堅強,縱使這場事故造成他無法再看見世上所有事物,雙腳小腿的腿骨碎裂而需要打上石膏,自從車禍發生以來他已經待在醫院有快一個月了--他沒有流過半滴眼淚。
 
  身邊的家人都極力地安慰他、照顧他,他還有什麼可以傷心難過的呢?
 
  他萬分慶幸他還活著。
  這樣就好。
 
  就連,是誰開著車莽撞的朝斑馬線上的他撞上來的都不重要。
 
 
  「嗨,我叫李碩珉,你呢?」
 
  他隔壁的病床好像來了一個男孩,沒有來由的過來跟他搭話。
 
  「我叫夫勝寬。」他禮貌性的微微一笑,雖然他不知道人所在的方向對不對。
 
  「你...看不見嗎?」李碩珉的語句裡聽起來帶點錯愕,見他默默地點了點頭,才有些尷尬和抱歉的向他賠罪:「對不起我不知道...」
 
  「沒關係。」夫勝寬擺了擺手。
 
  李碩珉說他也是因為車禍而住院的,但沒有像夫勝寬那麼嚴重,過不了幾天就可以出院了。
 
  夫勝寬聽了有些失望,雖然才剛認識不到一天,但好不容易除了上班上課的家人同學之外,有人可以整天陪著他說話,現在卻說很快就要離開。
 
  當然出院是好事,他自己也想快點出院。
 
  「在下禮拜出院之前我就好好的陪你聊天,好嗎?」李碩珉坐在他的床沿,安慰的拍拍他的肩。
 
  「好。」
 
  李碩珉很愛笑。
  笑聲特別大特別爽朗,就是聽著也會被感染那種快樂。
  夫勝寬很喜歡跟他相處的感覺。
 
  令人驚訝的是他的歌聲非常好聽,乾淨又清亮,好幾次讓他陶醉在其中。
 
  「哈哈哈哈哈、不覺得很好笑嗎?」
 
  沒頭沒腦的講了一則他自以為很好笑的笑話,並自個兒笑得開心,夫勝寬忍不住憋著笑損他:「我覺得你的笑聲比笑話好笑太多了。」
 
  「什麼嘛、不是很好笑嗎哈哈哈哈哈--」
  「停了啦你,你別再講笑話了倒是唱首歌給我聽吧。」
 
  「啊、好。」
 
 
  「那個、勝寬啊。」李碩珉不知怎麼地起了一大早來到夫勝寬床邊,拍了拍他的肩把他叫醒。
 
  「...嗯?」剛從睡夢中被叫醒的夫勝寬有些沙啞地發了個單音。
 
  「我...今天下午就要出院了。」
 
  「...這樣啊、恭喜你了。」
 
  夫勝寬感覺鼻間有些酸澀。
 
  李碩珉跟他道了好幾次再見然後就走了。
 
  沒有打算留電話留住址,看來只有他在那邊依依不捨而已。
 
  算了。
  反正過不了多久他也要出院了。
 
  當天晚上夫勝寬突然被通知要動手術,而他的爸媽好像早就知道的樣子。
 
  是眼睛的手術。
  護士對他說。
 
  他以為他這輩子再也看不見了--
 
 
  手術很成功。
  當他再度睜開雙眼,清晰的影像讓他有如重獲新生,而腳傷也痊癒的能夠自由走動,代表他可以出院了。
 
    
  夫勝寬拖著這陣子住院所需的行李走在醫院的走道上,在經過一間病房時裡頭傳來好聽的歌聲。
 
  而那歌聲他認得出來,還無比熟悉。
 
  夫勝寬鬼使神差的走了進去,一個和他年紀相仿的男孩坐在床上哼哼唱著歌。
 
  「...誰?」男孩似乎被他的不請自來嚇了一跳。
 
  他雖然沒看過男孩,但能肯定的是,這男孩的聲音就是李碩珉的聲音。
 
  「我啊。」夫勝寬來到他的面前,仔細端詳著他的樣貌。
 
  「...勝寬、嗎?」
 
  「...你看不見嗎?」
 
  夫勝寬注視著他的雙眼,完全沒有聚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