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張印有歌詞及做了筆記的紙張已經被反覆翻到皺皺巴巴,權順榮依舊緊緊攥著近乎破裂的一角,縮在熱音社社辦的小沙發後頭將歌曲唱過一遍又一遍,如果有音高不對的部分,跟前的李碩珉便會湊上前糾正他,隻字不差。

  趁著李知勳不在社辦而李碩珉有空的時候,他就會過來練歌。其實並不是他不會唱歌或唱歌不好聽,而是他接觸歌唱的機會不多,從十四、十五歲開始大部分的時間都耗在舞蹈上,對於唱歌的音準和轉音技巧這方面可以說是一竅不通。

  短時間內要將這些全部吸收是不可能的,即便權順榮著實費了很大心思——

  「哥、哥,不是,那個요音再高一點。」李碩珉伸出手向上指了指,並利用嘴型上揚的程度指導他如何使音準的到達更加容易。

  他模仿著對方的動作,抬起食指抵在臉頰兩側牽動臉部肌肉,「아름다워요——這樣嗎?」

  李碩珉那張長長的臉隨著張大的嘴巴看來好像又長了幾分,上升的音量彷彿哪個誰按下了擴音鍵,「哇、哥,你才聽一遍就唱對了?」

  「嘿嘿,是不是挺厲害的。」

  權順榮對於他誇張的神情和語氣感到十分滿意,手掌攤開將額前的瀏海向後梳了一把又接連唱了幾句。

  「哥真的進步非常多呢太厲害了。」
  「過獎過獎,哥給你早餐多點幾......」

  「——順榮啊、輪到你帶他們了,我先去上課!」

  眼前的那道門倏地打開,門板不偏不倚撞在一旁的牆壁上,碰的一聲巨響伴隨舞研社副社長文俊輝的呼喊。

  權順榮的腦海還迴盪著方才的餘音,他懊惱的嘟嚷著,「你這人再怎麼趕時間也不能試圖破壞公務啊、而且還是熱音社......」

  不過對方早已不見人影。

  「碩珉啊,謝啦,我先來去忙了。」
  「好,哥加油!」

  原本無精打采前來練歌的權順榮在得到相當於老師的李碩珉誇讚後,雙手插在牛仔褲褲袋裡噘著嘴哼哼唱唱,精神抖擻的走出熱音社社辦。
  
  社團聯合展演就在這禮拜週末,凡表演性的社團均會參與演出。權順榮在練唱的同時也必須時刻返回舞研社指導與監督社員們的排舞狀況。

  而他自己的Solo舞難度更比以往多了一個層級,除了指導老師原先教給他的排舞,他又安插了幾個從國外舞蹈比賽中學來的新舞步。於是,他在練舞與練唱之間成了夾心餅乾,忙得焦頭爛額,也累得夠嗆。

  權順榮覺得自己大概有點自虐傾向。

  不管是喜歡李知勳這件事,還是為了對方載歌載舞這件事。還湊巧都跟對方有所關聯。

  他一邊思索著自己能否趕在週末來臨之前練好歌曲,一邊緊迫盯著幾個新進社員的舞步,不過半分鐘便嗖地按下播放器開關,將音樂暫停。

  「呀!那邊那個朋友,你耳朵有在聽音樂嗎?你的節拍頓點都慢了知道嗎?」拾起放在一旁的淺色髮帶,權順榮將之套上,揚起的金髮怒髮衝冠似的,「其他人也沒好到哪裡去,全都跟著我跳一遍,看著鏡子!」

  「......是。」

  離演出剩沒幾天時間了,得加把勁才行。

  /

  這大概是權順榮有生之年最緊張的一刻了。參加舞蹈大賽的時候游刃有餘,考大學的時候心平氣和,給父母看成績單時也嬉皮笑臉的試圖逃過喝斥罵。

  他現在攥著的拳頭手心冒汗,額頭也淋漓,赴死似的站在後臺看著台上正進行演唱的李碩珉,以及斜後方負責彈奏鋼琴的李知勳。

  那樣高亢的聲音伴隨漸進的琴聲只有徒增他內心的慌張。

  方才自己一個人在舞臺上Solo的時候可不是這樣。舞蹈再難他也花了數天的時間消化到百分之一百五十,不容許自己有半點失誤,滿滿的自信遠超過心理障礙。

  他甚至覺得自己在舞臺上的舉手投足都精確且引人注目,每一個跨步和跳耀所煽動的尖叫歡呼都是他的戰利品。

  「你很緊張?」

  權順榮抖了抖肩,慌忙扭過頭便看見尹淨漢正悠悠走過來,用著小聲但他能夠聽得清楚的音量道:「知勳在那彈鋼琴呢。」

  「......我知道。」他深吸一口氣平復心情,並挪動腳步空出位置讓對方駐足。

  「那你不應該準備相機還是手機出來拍照嗎?」
  「咦?」

  「不是小迷弟嗎。」尹淨漢一如既往呵呵呵呵笑得燦爛,讓權順榮聽了莫名窘迫。

  他忍不住將手伸向寬垮的褲袋裡尋找手機的下落。的確也想把李知勳在台上的演出的模樣拍攝下來,洗成相片裱框掛在臥室牆上。

  權順榮臉一紅,能感覺到雙頰噴發的灼熱,「不是那樣的。」

  「當然,是那樣的話我就得跟勝澈承認我看走眼了。」

  他抬眸看向尹淨漢笑吟吟的臉龐,模糊的想到崔勝澈情願又不情願的矛盾神態,最後與尹淨漢的話語重疊。

  對尹淨漢這個人感到沒輒大概是因為對方過於理智而彷彿洞悉一切的能力,在他因為李知勳焦躁不安的時候推他向前,卻又同時隱身在幕後像藏鏡人似的。

  不知道與崔勝澈到底打了什麼賭又做了什麼承諾,至少從對方的表情看來是非常自信自己贏了。

  權順榮咬了咬唇,雖然覺得有些不是滋味但這兩人確實幫了自己很多忙。

  「很喜歡我們知勳吧、順榮。」

  尹淨漢還是咧開嘴咯咯笑著,他鬼使神差下順著對方的視線看向舞臺,不是李知勳,而是手裡持著麥克風、以柔軟又不失銳利的聲音說唱的崔勝澈。

  再回過頭的時候,對方的雙眸似是被舞臺燈光所映照,瞳孔在主人不刻意掩飾的情況下兀自閃爍著光點。

  轉而將視線落在李知勳身上,圓弧狀的下顎線讓他慌忙不已的心感到安定,好似對方也會圓融地接受自己,「喜歡,非常喜歡。」

  「果然呢,要這麼單純才可以啊。」

  權順榮最後聽見尹淨漢這麼說,於此同時舞臺上的所有樂器也響起了象徵結束的低音。

  「該你了,加油。」
  「......嗯。」

  他戰戰兢兢的步上通往舞臺的台階,而李知勳與李碩珉、金珉奎一行人則掠過他的身側。

  李知勳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又迅速的撇開目光。

  啊,心臟要炸掉了一樣。

  在舞臺中央立著的麥克風架後方站定,權順榮伸手轉動支架將麥克風靠在自己唇邊,「......這首歌,我要唱給我最喜歡的人。」

  舞臺下轟得竄起一陣歡呼聲。

  吸氣,然後慢慢吐氣。他開口唱出第一句歌詞。

  그댈 보면 얼굴이 빨개지고
  看見你 我的臉就會變紅
  그댈 보면 가슴이 두근두근
  看見你 我的心會噗通噗通的跳
  아이처럼 수줍기만 하고
  像孩子一樣 講話時會臉紅
  그댈 보면 괜시리 웃음이 나
  看見你 就會莫名其妙的笑出來
  바보처럼 자꾸만 그래 
  像笨蛋一樣 常常這樣
  아마 내게 사랑이 온 건 가봐
  大概是愛情來到我身邊了吧

  그대는 내 마음 속의 President
  你是我心裡President
  내 가슴의 별 수놓지
  我的心裡放進了好多星星
  I'm genie for you girl 내 숨을 멎게 하지
  I'm a genie for you girl 我無法呼吸
  그대가 원하는 건 다 너를 사랑하니까
  你想要的所有 因為愛你
  내 사랑에 이유는 없잖아 You know
  所以我的愛沒有理由的 You know

  그대는 Darling
  你是我的Darling
  밤 하늘 별빛보다 아름다워요
  比夜晚的星星還要美
  내 맘속 깊은 곳에서 반짝거리는
  在我內心深處散發光芒的
  나만의 사랑 빛
  只有你的愛情光

  그대를 사랑해요 Darling
  我愛你 Darling
  언제나 내 곁에서 빛을내 줘요
  總是在我身邊為我散發光芒
  매일 밤 바라보고 바라봐도 아름다워요
  每晚都看著你 怎麼看都美麗
  그댄 나의 사랑 빛
  你是我的愛情光

                             CNBLUE -〈愛情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