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知勳刷地一聲將淺綠色薄被拉過頭頂,又再度背過權順榮悶不吭聲。權順榮只覺得對方的話不在自己可以理解的範圍內,可能是說話的速度太快以至於他來不及解讀,又或者他應該要懷疑一下自己的語文程度。

  迷迷糊糊間倒是認知到李知勳並不是一個經常沉默寡言的人。而說話時忿忿不平的語氣和神情讓他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的行為造成了對方困擾,所以正在教訓自己,還是因為他說錯了什麼話讓對方感到生氣。

  話雖如此,但至少『不要放棄』這幾個字明確地刻在了腦海中某個記憶元件的一角。

  權順榮思索了會,決定繞過診療床來到李知勳面前,隔著一層布料試探性問道:「那個........或許、我可以繼續喜歡你吧?」

  一秒,兩秒,三秒......

  「出去。」

  他搔了搔頭,過長的金色髮絲在奔波下蓬鬆又雜亂的交錯在手指間,「咦?可是我——」

  「我說你出去。」李知勳細啞的嗓音悶在被子裡,像朦朧的擊鼓聲敲響權順榮身上的每個細胞,促使他移動了腳步。

  慢吞吞地闔上門板,留了幾公分的空隙使視線流連在診療床上隆起的圓弧。直到遠處傳來皮鞋與地板摩擦的吱嘎聲,他才匆匆按下門板跑開。

  「同學!同學、你朋友他還——」

  權順榮一跑就跑回了男生宿舍,踏進房內就看見全圓佑戴著眼鏡坐在書桌前,一如往常的捧著八九不離十是小說的書籍目不轉睛。

  「......我說,你們系不是要提早考期中嗎?」

  「是啊。」

  「那你在這裡幹嘛?」

  「從書裡尋找能幫助我兄弟人生的解答。」

  全圓佑繃著臉正經的偏過頭注視他,讓他的身體不自覺顫抖了一下,隨著即將入秋而從半開的窗外吹進室內的冷風泛起雞皮疙瘩。

  權順榮抬了抬腿試圖利用肌肉活動驅趕涼意,「這種話從你口中說出來比較像是對我圖謀不軌。」

  「你的話真令人傷心。」全圓佑雙手一合將書本蓋上,放下盤腿的其中一隻腳轉動電腦椅面向他,「想起你英雄救美的畫面我更擔憂了。」

  輕啟雙唇用氣音啊了一聲,他驚訝的瞪著眼,狹長的眸子大上了幾毫米,「你都看到了?」

  權順榮背著李知勳從藝術學院大樓一路跑到醫務室,幾乎橫跨了半個校園。

  即便已經有不少關於舞研社社長正在追求熱音社社長的傳聞,但這不明不白、甚至有些招人反感的指證並不是件他們能夠置之不理的事情,然而他緊張的壓根顧不得被誰看到而惹來閒言閒語。

  「你一個大男人背著另一個男人在學校裡跑誰不注意到?我就是翹課路過的觀眾之一。」全圓佑聳聳肩,說話又恢復從前吊兒郎當的語氣。

  「他跟我講話的時候摔下樓梯,沒辦法走,我才揹他的。」權順榮將後背包隨手甩在床邊的木質地板,整個人面朝下趴上床鋪,蹭出半邊的臉,「現在在醫務室,話沒說完就把我趕出來了。」

  

  「他的反應像是恨不得你不要出現在他面前。」

  「不......我跟他說,很抱歉讓他困擾......我會放棄的。」

  全圓佑挑了挑眉,在他時而開口時而沉默之間換過因為盤腿太久導致痠麻的腿,「然後呢?」

  「然後......他說,不想放棄的話,就不要放棄。」語音剛落,權順榮便伸出雙手撐起身子,嘴角向上一彎,抿著唇樂呵呵笑了起來。

  「......我現在為你擔憂好像來不及了。」全圓佑用食指揉了揉太陽穴,擰起眉頭,「會有這種幻想,你大概已經陷得太深出不來了。」

  

  「唔,是這樣嗎?」他揚起頭瞄向全圓佑桌上的書籍,封面印著的書名貌似是『那些關於愛情的兩三事』。

  說不定——

  「你堅持的話我也不會阻止你,但你如果因為他搞得整天失魂落魄,身為兄弟我會負責揍你一頓讓你清醒的。」全圓佑反手抓起那本書一甩,落在權順榮的床上。

  他頓了頓,接著輕輕噘嘴,板起臉孔朝對方豎起大拇指,「謝啦。」

  /

  權順榮拔腿追上李碩珉的時候,對方正帶著剛用餐卷換來的加量便當往熱音社社辦的方向走去。 

  張開雙臂擋住了對方的去路,他大喊一聲:「揪都嗎爹!」

  被突然一句大吼嚇得聳起肩膀,權順榮瞥見對方手裡裝著便當的提袋險些滑落。李碩珉吞了吞口水,額角似乎冒著薄薄一層細汗,「哥你找我有事?」

  他將兩隻手搭上李碩珉的肩,對方似乎還驚魂未定,「你唱歌很強吧?我需要你的幫忙。」

  「幫忙?」

  「對,教我唱歌。」

  「......咦?」

 

  那天過後,除了從李碩珉和崔勝澈那打聽關於李知勳的傷勢恢復狀況,權順榮便沒有再去找對方。就算在他前往舞研社社辦時湊巧於同一條走廊相遇,他還來不及出聲打招呼對方就撇過頭迴避他了。

  雖然感到十分難受,但他仍然盡所能的拋開想要與對方見面的念頭,專注於自己接下來要完成的事情上。
  
  由於校內沒有提供密閉型的樂團練習室,只有狹窄的社辦能夠勉強於平常練習使用,所以熱音社社員們經常會前往一間位在地下一樓的樂器行,借用店內的練習室三到五小時的時間。裡頭有備好的名牌爵士鼓、高級環繞音響以及隔音設備。

  李碩珉領著權順榮走下通往樂器行的樓梯,神情複雜的向他解釋,最後道了句『跟社辦簡直沒得比。』

  配合期中考後的校內社團聯合展演,權順榮和崔勝澈、李碩珉以及兩個禮拜前剛認識的尹淨漢——沒打過幾次照面卻出奇的喜歡捉弄他開他玩笑,並且跟李知勳處得很好——花了三天左右終於討論出他要串場演出的曲子,並交由木吉他實力較強的洪知秀負責編曲,同時指導他如何配合吉他伴奏好順利演唱,至於崔勝澈則負責幫忙說唱的橋段。

  他看著尹淨漢手裡邊紮起那頭淺紫色的中長髮,邊在崔勝澈身旁兜轉著不知道絮絮叨叨些什麼,隱約還聽見『走音就把他綁起來關著』、『知勳聽了會不高興』如此這般的話,讓他覺得毛骨悚然。

  「哥,我把比較難唱的地方都劃了重點,你先試唱看看,我聽著。」一旁的李碩珉終於從地板上起身,拿著一張紅筆與黃色螢光筆交錯佈滿黑色印刷周圍的A4紙遞向他。

  權順榮將之接過,並用手肘戳了下對方的肩窩,「真可靠呢。」

  「畢竟這次是兩個禮拜的早餐嘛。」

  「......」

  對著紙張上頭的重點筆記研究了一陣子,權順榮咳咳幾聲將喉嚨清乾淨,然後開口唱出第一句:「그댈 보면 얼굴이…...빨개지…...고…...為什麼這樣看我?」

  一抬眸,赫然發現每個人都睜大眼睛朝他瞪過來。

  李碩珉使勁的憋笑導致一臉扭曲,「第一句就跑調了,真不簡單吶。」

  權順榮皺起鼻子對他吐了舌頭,接著甩了甩手上的紙張將之攤平,舔舔嘴唇『啊啊』的做起發聲練習。不知道哪裡打來的主意讓他劈頭就直接從副歌開始唱,而第一句尾巴分岔的高音讓他自己聽了都尷尬得漲紅臉。

  「順榮,剛開始,我們慢慢練習沒關係。」崔勝澈放下嘴裡用來矯正說唱時牙齒咬合位置的筆桿,走到權順榮身邊輕拍他的肩。

  「不要灰心,哥沒問題的。」李碩珉右手握拳往自己胸口撞了撞,「不行的話我會盡力幫哥做墊音的。」

  「......」

  洪知秀揹著吉他,指尖持著大理石色的彈片往音弦輕輕一撥,「神會用音樂的美妙支持你。」

  「我相信愛情的力量很偉大。」尹淨漢呵呵呵呵笑了半晌,最後補了這麼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