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吉他像薄荷一樣清爽的聲音迴盪在耳邊,雙腳跟前的音響是自己口中唱出來的歌聲。權順榮在看見心心念念的那抹金色就在舞台下一叢一叢的人群中時,覺得自己身體輕盈的彷彿乘坐在雲朵上飄浮起來。

  他想這大概稱之為如釋重負,又或者,是肯定了什麼才有這種感覺。

  「그대가 원하는 건 다 너를 사랑하니까…...내 사랑에 이유는 없잖아 You know......」崔勝澈游刃有餘的唱著自己的RAP部分,其中還混雜著少女們窸窸窣窣的騷動聲;歌詞最後一個字從唇齒間囈出,目光同時落在了權順榮身上。

  權順榮在人生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的拿麥經驗、連練歌房都鮮少去,只有這次是正正經經握著麥克風在舞台上唱歌。

  他其實壓根沒有聽清楚自己到底唱了些什麼,音準對了還是錯了,節拍慢了還是快了。除了伴奏和崔勝澈的說唱就只剩下一串嗡嗡嗡穿透耳膜衝進腦子裡,和李知勳彎起嘴角而柔和的神情搖曳並重疊在一起。

  毫無顧慮的,他只是依著自己心裡所想,寄託於歌曲:「그대는 Darling......밤 하늘 별빛보다 아름다워요......」

  有那麼幾瞬彷彿整個空間只剩自己和對方兩個人,他狹長的眼眶正好裝載了那張小巧圓融的臉,對方的眼瞳中也倒映著他的模樣,嘴邊下陷的梨渦淌滿溫潤無比的笑意。權順榮想如果這是夢,那他可以做這個夢做一輩子。

  一輩子。

  等到他們都到了下輩子,他會更加迫切地讓對方明白自己的心意並接納。
  
  「表現得很棒啊我們順榮。」

  伴奏的最後一道弦音落下,權順榮闔上的眸子再一次睜開時那身影便已經不在舞台下,隨之而起的是轟隆隆的鼓掌聲擊響他的心跳,怦怦怦的顫動起來,並掩蓋過了尹淨漢迎面而來的話語。

  他小跑步蹬下通往後台的階梯,匆匆向尹淨漢和對方身旁、同他一起結束表演的崔勝澈問道:「知勳呢?」

  「他剛剛在臺下,你不是也看見了嗎?」
  「......我知道,但是他現在又不在那裡了。」

  李碩珉手裡拖著麥克風架從一旁走過,並回頭對權順榮示意,「我剛剛好像看到社長往社辦的方向走去。」

  「去社辦幹嘛?」洪知秀背著吉他跟在李碩珉後頭,臉上漾起一抹茫然的神情。

  「等人吧。」尹淨漢接著呵呵呵笑了起來,一手搭上仍在發懵的洪知秀另一手則搭上似懂非懂的崔勝澈,丟了句快去吧便推著兩人的肩膀離開了後台。

  『KaTalk!』

  書呆子圓又圓:
  ——兄弟你唱歌不賴嘛,加油啊。

  『KaTalk!』

  鏡子每天照百次:
  ——社長唱歌好聽啊!讓美男來為社長的愛情加油打氣!

  『KaTalk!』

  碩馬快訊小天使:
  ——哥加油啊!我等著你請客呢!

  ......什麼啊,這些人約好的嗎?
  而且李碩珉剛剛人不是還在的嗎!

  真是的。

  權順榮撇撇嘴笑了笑,便將手機塞回口袋裡,再度邁開步伐跑了起來。

  /

  他在腦海中模擬過無數次那場舞臺過後對方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可能是因為他唱歌破音或走音而鄙視他,又可能是覺得太過羞恥尷尬而先行離開現場,再不然就是出現大反轉、對方意外的跑上舞臺摟住他的腰來一個Happy Ending,從此變成人人稱羨的情侶檔。

  在長長的走廊上轉個彎將要接近熱音社社辦時權順榮都還這麼想著,直到他腳步一拐看見李知勳就靠在門板旁的牆、雙手環抱在胸前垂著腦袋思索著什麼的時候,便什麼猜測都沒有了。

  他一步兩步靠近對方,心臟跳的咚咚發響,對方察覺到動靜便抬起頭,一雙眸子還透著方才足以使人融化的溫婉。

  「......知勳啊。」

  權順榮在距離對方一公尺的地方停下腳步,軟嚅的嗓音在一曲過後聽來多了幾分沙啞,「剛才......怎麼走那麼急。」

  「嗯,有點事。」李知勳轉過身,雙手順勢伸進褲子兩側的口袋裡。

  「那、處理完了嗎?」
  「......正在處理。」

  他怔了怔,發現對方的雙頰泛著淡淡紅霞,就像秋天時節的太陽照在街道上的顏色,同時也暈染了他身上每一個細胞,導致它們對眼前這個人的情愫快速增長。

  權順榮看著李知勳額前瀏海延伸至頭頂的漩渦,「要怎麼處理?」

  「1122。」那金色漩渦隨著主人踮起的腳底板晃了晃,「前面加個woozi就是我KaKaoTalk的ID,手機號碼怕你記不住,我到時候再傳給你......晚上六點到十點這段時間我通常會做三件事,作曲、打電動或睡覺,因為我作息沒有很正常所以總是會在這種時間點睡著。」

  「當你看到這個時間的時候就不要傳訊息給我,我不會回也不會讀。打電話也是,我不會接。」
  「......要在正確的時間點睡覺才可以啊。」

  李知勳沒有回應他的規勸,自顧自繼續道:「寫曲子寫太晚的話,如果隔天早上沒課我會睡到中午才起床,一般來說除非對方再打一次電話,不然我不會回電。但看到顯示是你......可能會吧。」

  權順榮咧開嘴角,按捺不住從心底竄起的笑意,「你這樣為我破例我會得寸進尺的。」

  「那、那就算了!」李知勳的耳根子和以往一樣,每當害羞緊張的時候就會紅得像出血,語氣和音量也會跟著急躁又大聲,「......當我沒說!」

  「不,我會記著。」

  心跳的頻率似乎是能夠傳染的。他總覺得自己聽見了對方同自己一樣咚咚咚的心跳聲,即便隔著一公尺左右的距離。

  這樣的距離,他聽見了彼此的心跳聲,也聽見了那若有似無訴說出的喜歡。

  「你記著我還是不會回電的。」
  「好,不記著。」

  「......」

  權順榮見對方像被什麼堵了話似的一臉不快,才又接著道:「比起傳訊息我喜歡打電話,但更喜歡面對面說話,尤其對象是你那更加如此。不過如果當下沒辦法見面,我會打電話給你的。」

  「直到你回電為止。」

  李知勳握起拳頭擋在嘴前輕咳幾聲,「這還、差不多。」

  聞言,他有些恍惚的發現自己對於李知勳這個人的了解似乎還不夠深入,對方從剛開始的行為舉止都和原來的預期大不相同,所有他設想過Bad Ending的拼圖一塊都沒有拼合,甚至連線索也沒有。

  才知道他那時候在臺上不明所以的肯定原來是有根據的。

  所以——

  「——給你。」
  「嗯?」

  李知勳將另一隻手從口袋裡抽出,並在權順榮眼前攤開手心。是一隻橙色倉鼠圖樣的隨身碟。

  「很像你。」蔥白的手指勾起與圖樣相連的金屬環,懸空晃了兩下,「每次來找我,眼巴巴看著我會不會理你、臉頰肉鼓鼓的模樣很像倉鼠。」

  「這樣形容太過分了哦。」
  
  對方聽了只是咯咯笑著,「裡頭是一首還沒有填詞的曲子。」

  「知勳......」
  「你唱歌很好聽,雖然可能因為緊張所以音有點飄,不過已經很好了。希望......有一天我們能一起完成這首歌,好嗎?」

  權順榮感覺自己的雙頰也開始變得溫溫熱熱、大概是臉紅的徵兆吧。這種話從李知勳口中聽來特別有殺傷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