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議搭配厲旭的小王子邊看邊聽)


  小王子對我說,人要得人心這件事。
  是最困難的。


  當夫勝寬看到那人搭著同班女同學的肩走在回家的路上時,他是忍著讓自己不掉眼淚的。

  他甚至忘記自己是怎麼回家的,在那條他們曾經並肩走過好幾年的、回家的路上。

  當夫勝寬聽到那人手舞足蹈的對他說他交了一個很可愛的女朋友,他是忍著不要逃跑讓自己說出:祝你幸福。

  他甚至清楚的意識到自己當下的聲音有多顫抖,但在他開口的下一秒那人爽朗的笑聲掩蓋過了這些細節。

  之後的日子其實改變沒有多少,至少那人自己是這麼認為的。
  他們還是會一起打籃球、一起去網咖、偶爾去圖書館讀書,只是,夫勝寬明顯的感受到有什麼變了。

  從小開始就是鄰居的他們,不會再一起上下課。
  那人不會在走去學校的路上,碎念著昨晚臨時抱佛腳到多晚睡眠不足,或者自己爸媽又唸了他多久讓他想逃到夫勝寬家;那人不會在走回家的路上,訴說著自己班上發生了些什麼有趣的事,或者他又在課堂上打瞌睡流口水被鄰座同學拍照存證讓他很懊惱。

  什麼都變了、在那之後。

  於是他們,漸行漸遠。

  「你最近到底怎麼了?」李碩珉慍怒的語氣在夫勝寬的耳裡聽起來是自以為理直氣壯。

  夫勝寬也沒給他多好的臉色看,擺了擺手轉身就要離開:「不干你的事。」

  「...什麼叫做不干我的事?」李碩珉一把抓住背對他的夫勝寬讓他轉身面向自己:「要約你出去玩你不是拒絕就是遲到或者乾脆不來,跟你說話你也總是冷冰冰的一張臉,我哪裡惹你了你說?」

  夫勝寬知道李碩珉現在很生氣。
  可是他自己、也無法控制的想要大哭,大叫,大罵。

  「對、你就是惹我了,全身上下,我看到你就不爽,這樣的回答你滿意了嗎!」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夫勝寬終究沒有忍著眼淚:「你也儘管討厭我吧、然後回去陪你的小女朋友,從此不要再當我是朋友了。」

  「真的,討厭我吧。」

  就跟他在腦子裡想像數百次的場景一樣,留下這句話,他逃跑了。

  真實的。

  

  --小王子告訴我,雖然如今悲傷,但我們彼此是無法分離的。

  但是小王子啊、無法分離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多麼巨大的悲哀。



//////////////////
實體書印量調查: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7b3AYmWbURbEzUzypWLdBLl1T8uKkOWbnnb3DkEtdck/edit?usp=drive_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