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每個人的學生時代一定至少會有一個暗戀的人,也許短至一個月,也可能長達好幾年。
  而權順榮,是後者。
 
01.
 
  那是炎夏的午後,太陽光灼熱且刺眼,為躲避強烈的紫外線,權順榮用手擋著陽光小跑步到一旁的樹蔭下,然後一屁股坐在草地上。
 
  「喂,沒看到有人嗎?」
  那聲線細細的,語調很輕,不仔細聽還不曉得是男是女,而且聽起來不太高興。
 
  「噢抱歉抱歉,我沒發現你在這。」權順榮連忙起身,視線落在那人身上ㅡㅡ原來不只聲音,連長相都神似女孩子。
 
  那人前額的黑髮乖順平整的搭著,只有幾根髮絲不聽話的亂翹,細小的眼眸反射了陽光而顯得炯炯有神,粉色的薄唇因為不滿而抿著,臉蛋小的大概只有權順榮的巴掌大,皮膚也如牛奶般白皙。
 
  好像太可愛了一點。
 
  「你是女孩子嗎?」
 
  聞言,那人的臉色一陣青紅皂白,然後拾起身旁幾本書便起身就走,走遠前還不忘回頭瞪他一眼。
 
  啊…好像真的很生氣、不過話說回來,原來是在樹蔭下看書啊,好前衛呢。
 
  權順榮撇嘴笑了笑,才想起他似乎有個人還沒等到。
 
  「全圓佑你好了沒啊我都等你一個世紀那麼久了耶。」還不小心惹怒了一個像女孩子的男孩。
  對著手機另一頭的人不斷的嚷嚷著,但不曉得為什麼自己的心情竟莫名愉悅。
 
02.
 
  「你說的那個人…不就是我們學校資優班的班長嗎?校排永遠不會掉出前三,還是個才華洋溢的非凡人物耶。」
 
  「真的假的?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權順榮驚訝的眨了眨眼,還用了手部動作來反映他此刻的震驚。
  全圓佑無奈的對他搖頭,抬手戳了他的腦袋一把:「你啊,沒常識也要看電視。」
 
  「他還上過電視啊?」權順榮更加驚訝了。
  全圓佑立刻翻了個大白眼:「權順榮你真的是…蠢的無極限。」
 
03.
 
  權順榮想他大概是有根筋不太對勁。
 
  雖然他告訴一臉「你瘋了」的全圓佑他只是想誠懇的向那人道個歉而已,可是僅僅是一句道歉,好像沒必要每節下課甚至放學都來資優班前報到。
 
  只可是那人一點也不領情,死活都不肯出來接受他一句道歉。
 
04.
 
  「李知勳!」
  權順榮一眼就看見了背著書包走在樓梯間的李知勳,在開口的同時身體也跑下樓張開雙臂一舉擋住李知勳的去路。
 
  「借過。」抬眸,李知勳十分冷淡的對他道。
 
  「唉呦、知勳啊,你就大人不記小人過,別再生我的氣了吧?」權順榮一把勾住李知勳的肩,意料之中的被狠狠甩開。
  「我跟你很熟嗎?」
 
  「多聊聊就熟了。」瞇起眼笑了笑,權順榮不顧李知勳的反抗,伸手扣住了他的手腕便往校門口走去。
 
05.
 
  遇見你,莫不是我人生中最值得回想起的事情。
 
06.
 
  李知勳垂著腦袋啜飲著他的奶蓋綠茶,偶爾拿吸管戳弄上頭的奶泡,要不就是把吸管咬得滿目瘡痍。
 
  「不要這樣嘛它們跟你沒仇啊、我們聊聊天吧?嗯?」
 
  沒打算等李知勳點頭或搖頭,權順榮便自顧自的開始滔滔不絕。
 
  「…啊對了那天真的很抱歉啦、我不是故意要跟你搶樹打擾到你看書,也不是故意要問你是男生女生,只是因為你真的太……啊噢!」
 
  李知勳用手臂支撐自己,半踮著腳向坐在對面的權順榮靠近,將食指和大拇指曲起,在他的額頭上彈出了響亮的聲音。
 
  「就當這一下是報仇。」李知勳彎著眼扯開笑容對他道。
 
  ㅡㅡ原來他笑起來那麼好看。
 
07.  
 
  依照慣例資優生很容易被不良學生找麻煩,而李知勳也沒能逃過那種命運。
 
  「啊、對不起…」
 
  手裡拿著書在看的李知勳並沒有注意到他的前方有人,一股腦兒便撞了上去,原本是道個歉就可以解決的事情,但偏偏他撞見的人是學校裡出了名的惡霸,和他身邊幾個跟班。
 
  「喂、你是資優班班長吧?難道資優生就可以走路不看路嗎?啊?」那人伸出食指往李知勳腦門戳了好幾下,而他聽見他的理智啪滋斷裂的聲音。
 
  「移開你的手。」李知勳抬起眼眸直視著那人,雙手緊握的拳頭擺在大腿兩側。
 
  「啊?你說什麼?小朋友講話太小聲了我聽不到啊。」那人將手放在耳邊,刻意彎下腰停在李知勳面前。
  
  咬著牙,字句從齒縫間吐出:「不要讓我說第、二、次。」
 
  「很嗆哦?你蠻有種的…」語音未落,那人抬手就要向他揮出拳頭。
 
08.
 
  同時李知勳在大腿兩側待命的拳頭也沒有要躲藏的意思,早那人一步先揮了出去,但卻被擋了下來。
 
  「知勳吶、資優生因為打架被記過是不行的喔。」權順榮張開雙臂抵住了雙方的拳頭,並側過臉向李知勳使了個眼色,然後再轉向另一邊:「老大,有事好好說嘛,而且人家資優生不免壓力大脾氣比較衝,就不要計較了吧?」
 
  「你以為你這樣講我會善罷甘休?」
  「…老大,我抬拳道國手你信不信?」
 
  「……喂、走了。」那人示意了一旁的跟班便掉頭走人。
  
 
  「…你是抬拳道國手?」
  「差點而已,嘻。」
 
09.
 
  「剛剛…謝謝。」視線盯著前方的路,李知勳莫名有些害臊的向一旁的權順榮說道。
 
  「路過而已,舉手之勞不算什麼。」權順榮搔了搔頭,笑瞇了眼。
  「嗯。」
 
10.  
 
  其實是要去你們班找你找不到,到處問了你們班上好幾個同學才跑來這裡找你的。
 
11.
 
  「然後你就跟李大資優生變朋友了?」全圓佑驚訝的下巴都要掉下來。
  「算是吧?」眼珠子轉了一圈,權順榮突然一頭倒在桌上,有些哀淒的悶著嗓音:「但就只是朋友啊…」
 
  「喂,難道你想跟他不只是朋友嗎?」全圓佑瞪大眼。
  「……」權順榮不說話。
 
  「兄弟啊…他有的東西你也有啊何必呢?」全圓佑扶額。
  「……」權順榮還是不說話。
 
12.
 
  吶、我發現我無藥可救的喜歡上你了。
  怎麼辦呢?
 
13.
 
  所謂畢業,果不期然就是個感傷的代名詞。
 
  權順榮拔掉自己制服上的第二顆扣子,硬是塞進了李知勳手裡。
  「權順榮你要不要臉啊!」李知勳看著手裡的鈕扣,尷尬的臉都漲紅了。
 
  「我的字典裡沒有那種東西!」權順榮說完便笑著跑走了。
 
14.
 
  你不知道的是,我喜歡你。
 
  很久、很久了。
 
15.
 
  等到好幾年後你我都長大成人了,而我們再次相遇,並以同樣的方式,那時我會告訴你:我喜歡你。
 
  很喜歡。
 
16.
 
  「知勳吶你怎麼一點都沒長高啊?」
  「呀權順榮你怎麼也一點都沒長腦子啊!」
 
  長大後的我們並不總是小時候想要的樣子,但總會記得有個人,存在你心中好久好久。
 
 
  這是,我的少年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