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裹著棉被縮在床鋪上的人倏地翻身躍起,用著被胃痛折磨一整天有氣無力卻還是堅持要表現吃驚的語調喊道:「權順榮我沒想到你是這種人!」

  「呀,這種人是哪種人你給我說清楚。」權順榮伸手把自己一頭金髮揉的七橫八豎,皺著鼻子嘴角下垂的模樣看上去狼狽又委屈的需要一個地洞讓他跳進去把自己埋起來。

  這麼一來誰也不會看見他這副要死不活的模樣。

  「所以他有給你嗎?」
  「我也希望他給......會給才怪吧!」

  權順榮歇斯底里的大吼一聲便縱身栽進自己的床鋪裡,手腳並用地胡亂捲起棉被將自己捂得嚴實。

  「說得也是。」全圓佑咧嘴一笑,咯咯的笑聲聽在權順榮耳裡有些不是滋味,把被子又裹緊了些,「......但是我認識你一年多,真沒想到啊。」

  「想起來好像有聽說你把之前幾個女朋友溜著不管,你一個這麼呆呆笨笨的人我原本還不信,以為你多可憐總被人家退件。」他走下床故意拉扯權順榮的棉被,並朝耳朵靠近開始叨念著。

  「聽你在胡扯。」權順榮悶悶的聲音從被窩裡傳出,並扭動身子到另一頭的床沿,遠離全圓佑的言語攻擊,「我看你是胃痛好了欠人揍,好讓你再痛個幾天。」

  權順榮從高中到現在交過三任女朋友。第一任是高中的同班同學,對方暗戀他兩年多,在高三的時候終於跟他告白,他沒有多想就答應交往了,約過幾次會、該送的花和情人節禮物都有,一點也沒有虧待,平常也會聊天、視訊和牽手,不過才兩個月就被對方提分手了,理由是感受不到他的喜歡。後來兩任是看了舞研社演出而喜歡上他的學姊和學妹,以同樣的方式開場也以同樣的結局收場,權順榮一直不知道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是禮物不討喜還是說話太無趣,或是其他什麼。也或許是僅止於牽手,而沒有更進一步的關係。

  直到遇上李知勳時,他會不自覺觀察起對方的眉眼、臉孔、笑容、說話的聲音和語氣,以及在舞台上展露洋溢才華的模樣,甚至是後來因為生氣而產生攻擊性的舉動——現在想起就感到怦然心動。

  如此一來便得到了解釋。
  
  「太有趣了,有趣到我忘了自己的胃還在痛。」
  「沒良心的傢伙。」

  過了半晌,全圓佑突然嘩的一聲,從權順榮的床邊跳開,「那我要離你遠一點才行。」

  聞言,原本蒙著被子窩到快睡著的權順榮也刷地將之翻開,一股怒意在心口熊熊燃燒,那雙狹長上挑的眼彷彿下一秒就會噴出火焰,扯開嗓門大聲嚷嚷,「我也、一點、都對你、沒興趣好嗎!」

  「安靜點,都幾點了。」全圓佑回到自己的床鋪上,捧著書悠悠道了一句。

  ......晚上十點了。

  「——呀你還是滾遠一點吧!」

  聳了聳肩,他只是習慣性的輕輕一推鼻梁上的粗黑框眼鏡,「所以呢,你打算怎麼做?」

  權順榮氣呼呼的喘了口氣,反手抓來壓在枕頭邊緣的手機並滑開保護程式,從KaKaoTalk的聯絡人區塊中找到了幾個中間人們。

  空出的一隻手揪著被單並緊拽在手心,「......我要追他。」

  「他的個性你又不是不知道,怎麼追?」
  「死命的追。」

  /

  死命的追。

  權順榮用從全圓佑那裡拿來的學餐月券賄賂了李碩珉,一個月吃學餐都免費的好處讓他心甘情願甚至全力以赴的把所有李知勳的動向都一字不差的傳達給他,讓他可以隨時在李知勳身邊待命。

  『KaTalk!』

  在前往熱音社社辦的路上,權順榮一聽見訊息提示音便急忙將之點開。

  碩馬快訊小天使:
  ——社長他去廁所了!

  ......好的,等等我。

  ——我如果跟他進去廁所豈不是變態嗎!這不需要跟我報備!

  儘管他也是男的!

  
  至於崔勝澈,權順榮暫時還想不到該拿什麼條件來讓他站在自己這邊,但對方卻經常有意無意的向他透漏李知勳最近的心情好壞和異常的舉動,讓他覺得受寵若驚。

  撇開對方為什麼要幫助自己這個問題,還有對方在開口時既為難又期望的神情,權順榮很確定自己喜歡李知勳這件事已經被兩社社員看出來了。自家社員甚至向他吐槽過,怎麼去別社社辦的次數比來自家社辦都還要勤奮且待得久。

  至於還有多少人知情,他預估這麼多張嘴肯定瞞不了多久。

  畢竟對方是小有名氣的李知勳,而權順榮也不算是沒沒無聞的普通學生。

  在熱音社社辦門口來回鍍步好一陣子,聽見一道腳步聲便立刻扭頭往聲音來源看去,李知勳雙手插在褲袋裡正從不遠處走來,那雙小小圓圓的眼睛在看見權順榮之後怔了怔,黑溜溜的眼珠子左右一晃,然後倏地停下的腳步又動作起來。

  權順榮注意到他頭頂金色的髮旋才驚覺對方剪掉了及肩的長髮,伴隨門栓喀噠一聲人就消失在自己眼前。

  從他開始藉由其他人的協助時刻追蹤李知勳的消息開始——今年度的大一新進社員都招攬完畢,除了新生訓練時就加入的李碩珉、金珉奎、徐明浩等人,熱音社和舞研社又多了幾個新面孔;全圓佑的胃病緩和了緊接著也處理完學生會的事務——這些事情的發生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其實根本沒有發揮到用處。

  充其量就是一段新聞採訪稿,這個叫做李知勳的人是什麼身份、選修了什麼課、平常喜歡做什麼、愛吃什麼以及常去哪裡閒晃。

  對方壓根不搭理自己。

  儘管他在接獲李碩珉傳來『社長忙到現在還沒吃中餐』的訊息之後便從學生餐廳買來一份日式咖哩急急忙忙趕到熱音社社辦要給李知勳吃填飽肚子,對方卻只是看了他手上提的塑膠袋內容物一眼,二話不說又回到工作崗位。

  ......李知勳非常討厭咖哩是他半個月後才知道的事情。

  而從崔勝澈口中得來『知勳這兩天心情很差』的消息後他便向全圓佑借來最新款的、他其實一點也不懂的遊戲機闖入熱音社社辦——李知勳是他們社內公認的電子遊戲狂——發現對方沉著臉不買帳只好轉而變著把戲說笑,當權順榮幾乎就要看見李知勳嘴邊揚起的弧度時便被自家副社長文俊輝又拖又拉的帶離了現場。

  這是報應。一定是他亂答應女孩子告白的報應。

  權順榮呼呼的喘口氣平穩自己緊張的情緒,不管對方要破口大罵還是張牙舞爪過來揍自己都不能逃跑。

  伸手轉開門把並將之推開,窄小的社辦裡頭只有李知勳一個人一如往常抱著吉他待在沙發上,而李碩珉在傳遞完訊息後便趕去上課了。

  「擅自闖進別社的社辦,社長有權利請你出去。」李知勳抬眸看向他,裝載的還是那一副銳利而帶著敵意的眼神。

  權順榮覺得自己心中那頭準備出匣的小鹿深怕會受傷而又往回退縮了些,「我有些話想跟你說。」

  「我沒有話跟你說。」
  「那聽我說就好。」

  李知勳搖了搖頭,將自己抵著地板的雙腳伸起盤腿而坐,埋頭撥弄吉他弦。
 
  「你可能會覺得我是隨便的人,隨隨便便就要追求誰,明明也沒有認識很久——不,應該說根本就不算是認識。」權順榮包裹在鞋子裡的腳尖縮了縮,他一面思索自己是不是過於急躁,一面還是克制不住自己滿溢的情愫,「但事實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只是碰巧......」

  「......真的很喜歡你,李知勳。」

  持著彈片向下刷了一個和弦,李知勳接著將聲音蒙在手心裡,「那又怎樣?」

  權順榮盤算著對方是否會給予自己早已預想到的答案,應該在聽見答案之後離開這個令他留戀又傷心的空間,還是在答案從對方嘴裡說出口前就逃走。

  「不怎麼樣,你如果不喜歡我就直接說,狠狠地拒絕我,我會放棄的。」

  李知勳將吉他推向一旁並站起身,直視著權順榮說道:「你是男的,我也是男的,你認為這社會能夠容忍嗎?不要說社會就算是父母也——」

  「——所以你就直接跟我說,你不喜歡我、你不喜歡男人因為你壓根就覺得噁心啊!」

  「......瘋子。」李知勳的肩膀隱隱顫抖起來,他緊咬嘴唇沉默了半晌,撩起自己額前的瀏海又繼續嘟嚷著,「瘋子、瘋子、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