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權順榮心不甘情不願的接過婦人遞上來的一籃青菜和幾包零嘴,筆直地朝少年所在的小別墅走去,樣子看上去僵硬的可以。

  幾分鐘後終於走到大門前,他忐忑不安的舉起手按下電鈴,鈴聲響的很是大聲,卻遲遲沒有回應。

  他是不是可以把東西放在地上然後裝沒事趕快閃人?

  「婆婆知道的話要罵人了,唉。」

  刷——

  「你站在那裡幹嘛?」

  權順榮被突如其來的叫喚聲嚇了一跳,不禁打了個哆嗦,循著聲音的來源抬頭往上一看,便見一張乾淨白皙的臉。

  「…我,我來給你們送、送東西!」結結巴巴的對著敞開的窗戶裡頭的少年道了句,並把手中的籃子高高舉過頭頂。

  少年話也不說的看著他,看到權順榮就要準備把東西扔下直接飛奔回家的時候,終於開口:「我奶奶在午睡,等我下樓。」

  「…啊。」
  他想他現在的樣子一定很蠢。


  權順榮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只覺得少年動作有點慢,他又一次燃起想要扔掉手裡菜籃的欲望,而且是直接往上拋進小別墅裡。

  喀啦。

  抬眼,透過緩緩開啟的門與牆壁之間的縫隙,他看見一個個子略為嬌小的少年走了出來。

  「東西給我吧。」少年向他伸出手,整條手臂白皙的像是泡過牛奶似的;彷彿沒變聲一樣細細的嗓音從口中流洩而出,狹長的雙眼毫不遮掩的注視著他。

  權順榮光是盯著少年瞧,就忘記要把籃子遞上。

  「…喂,你看夠了嗎?」
  「呃沒、啊啊啊不,這是對街那家婆婆給送的青菜和零嘴,就這樣我走了!」

  權順榮滿臉通紅,是夏天瀰漫的熱氣所燻,還是緊張所致他不知道,轉身拔腿就跑。

  「等等——」仍佇立在原地的少年突然大聲喊住他,已經快要跑遠的他瞬間停了下了腳步。

  「…咦?」
  「你叫什麼名字?」少年雙手舉在唇邊對他喊道。

  「我、我叫權順榮!」

  「——李知勳。」

  權順榮又再度邁開步伐,並依稀聽見了少年的名字。

  他叫,李知勳。

/

  權順榮所讀的高中在隔壁城鎮,同班同學分佈在城鎮周圍的各個村莊,卻僅有一個同學和他同住一個村莊,偏偏一到暑假那位同學便隨家人出國遊玩去了,他只能與家裡的雞隻和黃金獵犬共處。

  而就算是散步也不曾經過的小別墅裡突然出現的少年、李知勳,雖然看上去和他年齡相仿,很適合互相作伴,但李知勳身上的氣質讓他望之卻步。

  可對街賣菜的婦人不知道是尋到了什麼樂趣似的,總拉著他把吃的喝的給送到小別墅去。

  「婆婆,人家看起來那麼有錢又不缺東西吃!」權順榮無奈的望著手上的一籃青菜,這次還多了幾罐可樂。

  「這叫敦親睦鄰啊孩子,乖,快送去。」

  於是他和李知勳就成了送菜和收菜的關係。


  權順榮提著重量不輕的籃子,邊上放的可樂讓他不禁吞了幾口口水,想到他頂著大太陽辛苦送來的東西沒自己的份,便氣悶的一路踢著地上的小石子。

  在小別墅門前停了下來,他沒有抬手按門鈴,因為這個時間點通常是那位奶奶的午睡時間——抬頭望向李知勳待著的三樓房間,窗戶一如既往敞開著。


  「李——知——勳——」

  「又來?」李知勳探出頭,看向樓下大門口的權順榮。

  「…我也不願意。」
  在他面前出過這麼多次糗權順榮怎麼願意。

  「你等一下。」李知勳很快的消失在窗口,當權順榮被太陽熱到意識神遊的時候他已經站在了面前。

  李知勳接過他手裡的籃子,對著裡頭的東西瞧了一會:「你要喝嗎?」

  「什麼…啊、好冰!」

  權順榮被猛然的冰涼感嚇到往後退了幾步,一反應過來,原來是李知勳把可樂抵在了他的臉頰上。

  大概是覺得他的反應看起來很笨,他發現李知勳咯咯笑了起來。

  權順榮委屈的皺起眉頭:「笑、笑什麼笑!」

  「吶,拿去喝吧。」李知勳沒有回應他,只是將可樂遞到他的面前,並道了句:「謝謝你。」

  方才的笑容還掛在臉上,細長的眼睛彎彎的像月亮似的;他的瞳仁在光線的照射下產生小小的光點,勾起的嘴角旁還有個陷下去的淺淺梨窩。

  權順榮看得有些失神,險些忘記李知勳拿在半空中的可樂——

  「你不喝就都給我囉。」
  「我、我喝!」

  他大聲嚷了一句並從李知勳手裡接過可樂,慌亂的拉開鐵環就仰頭往嘴裡送。

  「咳咳咳咳——」

  「噗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