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以為自己眼裡看到的世界大得我所不能及,沒想到一回眸。
  眼前的你,便是我的小宇宙。

/

  時間流逝的很快,轉眼間他們做為SEVENTEEN已經有一年多,很多往事早已逐漸模糊,辛苦的、難受的、開心的,要完全敘述大概要穿越時空才辦得到。

  真要說的話,應該是他剛來到這異地的時候吧。

  他望著站在不遠處的那人一臉裝模作樣,用嘴型對他說:「我今天也帥吧?」
  無奈的翻了白眼,還是附和的點個頭。

  --那是他記憶最為鮮明的一段時間。

  徐明浩望著站在鏡子前練習舞步的一群練習生,一張嘴開合著想說點什麼,但腦袋裡卻沒有任何可以溝通的詞彙。

  格格不入。

  他的腦子裡就只剩這四個字。

  可是他早就想好了,在獨自一個人踏上這片土地、這間公司、這種生活的時候,就已經知道自己必須面對什麼,只是這種處境就像既聾又啞的人一樣,彷彿與偌大的世界隔離。

  嘆了一口氣,他離開原本靠著休息的牆面,繼續擺弄手腳練習。

  俄頃,他感覺自己的後背被人搭住。
  
  徐明浩回過頭看向來人,雙唇輕啟沒說話,只發了個單音:「嗯?」

  「我叫文俊輝。」

  他睜大了眼睛,一臉難以置信。

  是他再熟悉不過的中文。
  好像有一世紀那麼久沒聽到了。

  「...我叫徐明浩,你?」轉過身,他仔細看了一遍來人的樣貌,沒認錯的話應該是中國人的長相,倒是留了一頭一般男孩不太會有的中長髮。

  見他一臉驚愕的神情,文俊輝不禁笑了一會:「我是中國深圳人,你也是中國人沒錯吧?」

  「我是中國東北人。」收回方才自己的窘樣,徐明浩微微欠了身以示問好。

  
  後來才知道文俊輝比他在這裡待的要更久。
  然而幾年前只有他自己一個人,這段時間該有多難熬。

  他想像不到。
  因為負荷,重得太多。

  
  但縱使如此,徐明浩依舊遲遲無法適應這裡的一切。
  不管是詢問舞步要用韓文,他比手畫腳也表達不完全,只得眼神請求文俊輝過來幫忙;或是許多人擠在一塊的小宿舍,以前他從來都是自己一個人睡一間的;又或者既辣、調味又多的韓式料理,他總懷念起故鄉的吃食。

  慶幸這裡的每個人都對他很好,也都試圖教導他基礎對話,讓他能夠融入群體。

  只是這種種靠誰都沒有用,得靠自己。

  徐明浩盯著天花板許久,終於將亂糟糟的思緒給安撫好,才歛下眼簾。

  而在他進入睡眠以前,他聽見耳畔一聲低語。

  --『我會陪著你的。』

  這句話到後來便成了他兩三年來的定心丸。

/

  此時的文俊輝早已剪去那頭曾被他嫌棄過的長髮,俐落又乾淨,好看得多。
  整個人也比當時來得自信。

  「在想什麼?」文俊輝一個跨步便貼了上來,一手搭住他的肩膀。

  像當年一樣。

  徐明浩難得沒有撥開他的手,反倒露齒一笑:「想你怎麼還是長這樣。」

  聞言,文俊輝的臉色一下子又紅又綠,張牙舞爪的搖晃著他:「什麼長這樣?長這樣是長怎樣?明明就很帥的好嗎?」

  徐明浩很是吃力的才將文俊輝推開,並趕忙跑走不去搭理。

  悄悄的倚在門邊回眸一看,文俊輝已經開始站在鏡子前不斷的自言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