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很美,但它佈滿著刺,那麼你,還會徒手去碰它嗎?」
  他說。  
 
-
  
  洪知秀向來最怕遇到摔杯子翻桌咆哮等等吵架的場面。
 
  尤其還是情侶,一對同性情侶。
 
 
  「你再說一次?」紮著馬尾的男子雙手使勁的拍在玻璃桌上,一聲巨響讓正在櫃檯幫忙結帳的洪知秀嚇得差點掉了錢幣,接著是那人有些低啞的喝斥聲。
 
  在沒聽見那人說話的聲音前洪知秀還以為是個女生,畢竟就男生來說很少有人長得那麼清秀又是長頭髮。
 
  「我說,我們分手吧。」另一個背對洪知秀的男人依舊直挺挺的坐在位置上,好像對對方的盛怒無動於衷,只顧著把話說完:「我下個月要跟我爸朋友的女兒結婚了。」
 
  「……你說什麼?」那人的眉頭緊緊皺著,一雙清澈好看的眼睛泛紅的像是下一秒就可以當場哭出眼淚來。
 
  「尹淨漢,我們就到此為止吧,不會再見了。」語畢,男人便逕自繞過那人身旁往門口走去,一點也不留念的走出了咖啡廳。
 
 
 
  「你…還好嗎?」
 
  結果到了快要結束營業的時候那個叫尹淨漢的人仍然坐在原位,雙眼無神的瞪著男人原本坐的位置,而桌上的咖啡遲遲沒有減少的跡象。
 
  無奈要下班的洪知秀別無他法,只好小心翼翼的走向前訊問他。
 
  「…不好。」尹淨漢這才將視線轉移到他身上,用著哀戚的語調:「非常不好。」
 
/
  其實洪知秀也很怕當一個垃圾桶,讓人吐露心事的垃圾桶。
 
  「…我不會百依百順,我討厭輕聲細語,我也有脾氣而且不小,我想幹嘛就幹嘛,」尹淨漢流著眼淚卻毫不哽咽的對他不斷抱怨著,一旁的衛生紙一張接著一張抽:「我明明就不是天使,到底為什麼他們每個都認為我是天使或者本來就應該當個天使?」
 
  「…如果不是天使,」沉默了許久的洪知秀這才有了回應:「那就是Rose囉?漂亮但帶刺的玫瑰。」
 
  「啊?」尹淨漢佈滿淚痕的臉露出十分茫然的表情。 
 
  「既然不當天使,就當玫瑰吧。」洪知秀微微一笑,像貓一樣的眼睛彎了起來。
 
  尹淨漢猛地盯著洪知秀笑吟吟的臉,竟也跟著扯開了笑容:「那你是貓,一點也不擔心被玫瑰刺傷的貓。」 
  
  「噗哧、」聞言,洪知秀這次笑了開來,並伸出兩隻手在尹淨漢面前晃了晃:「因為我戴手套了啊。」
 
  「哪來的手套。」尹淨漢隨意的拍開眼前的雙手,並望著眼前的洪知秀。
 
 
 
  其實失戀好像也就沒那麼令人難過了。
  尹淨漢心裡默默想到。



//////////////////
實體書印量調查: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7b3AYmWbURbEzUzypWLdBLl1T8uKkOWbnnb3DkEtdck/edit?usp=drive_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